璇玑临渊

【鬼灭之刃】非典型阅读体0

时间线是炭治郎刚刚通过选拔

非典型性阅读体,看的内容完全随机,不会按时间顺序来

cp大概是炭香,善弥,锖义,蛇恋狛恋(没有伊葵是因为小葵没有来)(但可能cp线不明显)

某些鬼也会来,但可能会到后面才出现

弥豆子不会一开始就出现

有原创的平行世界的人物出现(不会出现原创人物和原著人物的感情线),在观影结束后会去原著世界帮忙打无惨(一个带外挂的人物)

后面可能会提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不会死人

文笔不好请见谅,OOC的话也请见谅

接受的了的话,就往下翻吧

————————————————————————

阳光明媚,清脆鸟鸣声不绝于耳,紫藤花的香味飘满了整片空地,令人心旷神怡。


这情景本应令人心情舒畅,但灶门炭治郎环顾四周,却是感到了诧异与一丝心慌:“只有四个人?!之前明明有二十多个人来着?那个人也不在……” 灶门炭治郎自言自语道:“那个时候,都是因为我晕倒了…”说着,情绪明显低落了下来:“才没能救下他……”但立即的,一阵颤抖的声音传入耳畔,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会死的,会死会死…”灶门炭治郎扭头去看发出声音的人,那是一个有着灿烂的金色头发的少年,和他一样全身都是这几日在考核里艰难求生留下的伤痕和尘土。

少年嘴唇颤抖,声音里满是恐惧:“就算在这里活下来,最后我还是会死…”

那两位引导参与考核人员的小姑娘的声音同步响起:“欢迎回来。”灶门炭治郎再次扭过了头,但就在这时,不知为何感到了一阵天旋地转,便失去了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声音在耳畔响起:“醒醒,喂,快醒醒,醒醒…”声音逐渐暴躁了起来:“喂喂喂我说你!喂!你要睡到什么时候!能不能赶紧起来!”炭治郎被这暴躁的声音吓清醒了,下意识的:“实在是对不起!!”面前是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他好像被炭治郎的大嗓门吓到了,愣了一下才接着说:“你是最后一个醒的人了。”炭治郎再一次对他说了抱歉,站起身来环顾四周,发现这个地方其实非常漂亮同时也非常的不合常理,但炭治郎却无暇顾及这些:他现在不在藤袭山了。之前在选拔中幸存的另外三位和那两个小姑娘都在这里,甚至鳞泷先生和当年的富冈义勇先生也在,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不认识的人。

等等,鳞泷先生也在这里的话……弥豆子不就是一个人落单了吗?!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啊?!炭治郎现在非常慌张。


[不用担心哦,她不会有事的哦。你放心好啦]


一道略显空灵的女声似乎是直接在脑海中响起,轻飘飘的声音安抚了炭治郎慌张的心情。其实炭治郎也不知道为什么,但现在是真的安心下来了。‘是带有魔力吗……’炭治郎不禁这么在心里吐槽道。现在安下心来了,炭治郎便有闲心去打量这些人。

义勇先生在和鳞泷先生聊天,他们似乎很久没有见过面了所以有很多话要说的样子。

那两个引导的小姑娘似乎是在她们的家人那里。不过话说回来,他们家的人是怎么回事?怎么都长一个样子啊?五胞胎吗???


刚才那个金色头发的少年正挂在一位戴着义肢的老人身上“要死了要死了”的哭哭啼啼,引来了老人的一阵训斥。


一个戴着猪头头套的,光裸着上身的男人在那里上窜下跳,大喊大叫地制造噪音。但是炭治郎觉得这种噪音还是可以忽视的。

在选拔中没有受伤,甚至没有把衣服弄脏的女孩子正站在一个同样戴着蝴蝶发饰的女孩旁边,依旧一言不发。


同样是在选拔中幸存的一个发型奇特,看起来凶巴巴的男孩正站在一位背后写着殺字的白发男人旁边,神情低落。炭治郎觉得他身上飘着一股委屈的味道。

还有其他很多不认识的人,有不少人都是和熟人结伴的。

仔细嗅了嗅这个空间,发现在场的全是人类。

炭治郎回过头来,看向了那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好奇的问道:“您是哪位?为什么穿成这样?”

那个男人睁着半月眼小声道:“用不着带敬语,我叫后藤,是位隐。”

炭治郎表示他不明白:“隐?”

“诶,大多是没有剑术天赋但也想为杀鬼做些什么的人。话说你是鬼杀队的成员吗?话说你说话小声点。”

“嗯…算是吧,刚刚通过选拔。为什么要小声啊?”炭治郎表示他很疑惑。

“柱们都在这了呢!主公大人一家子都在!”

“柱?”炭治郎暂时忽略了“主公大人”这个称呼,反正一听就是鬼杀队的领导人,他现在比较在意的是听不懂的名词。

“你连柱都不知道?柱就是整个鬼杀队实力最强的等级,一共有九位。”

“呜哇,最强的吗?”

“你们在聊什么?”那个猪头忽然凑了过来:“本大爷刚刚好像听到了‘最强’两个字?谁最强?本大爷要挑战他!本大爷才是最强的!”

后藤想捂住他的嘴,但却不知道怎么下手,只能慌慌张张的对那猪头说:“你小声一点啊!要是被听到了怎么办!?你是不可能打的过他们的!”


本来炭治郎还想问问柱是哪九个人,就有一阵令人无法忽视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那个背后写着殺字的白发男人烦躁的对着天空大吼:“这他妈是什么地方!?是鬼干的吗!?始作俑者是谁?!你他妈给老子滚出来!”

旁边一位一大半脸都有着奇怪的伤痕的年轻男子轻飘飘地对那个骂骂咧咧的男人说:“实弥,稍安勿躁。”

暴躁的名叫实弥的男人看向了那个带伤的男子,说话声音居然奇迹般的非常的温和且有礼:“可是主公大人,您全家,还有所有的柱都在这里了。如果这是鬼干的,那么这个鬼一定十分厉害,会危害到您的安全的。”

同样戴着蝴蝶发饰的女孩中穿着蝴蝶花纹的羽织的女孩皱着眉头,不安的说:“还有两位培育师和一位隐,甚至还有我妹妹和几个普通人在…”

另一位橙红色头发,发型不知为何像极了猫头鹰的人大声道:“唔姆!但是主公大人的安危是最重要的!”


这时,天空中传来了之前在炭治郎脑海里响起的空灵的女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所有人,除了那位主公大人,都下意识的看向了天空,却没有找到发出声音的人。


实弥再次对着天空咆哮:“你是什么东西?把我们聚集在这里是有什么企图?”

[只是想让你们看些东西罢了,不会伤人的哦]

脸上缠着绷带,带着条蛇的男人不悦的道:“你说的话完全无法令人相信,我是不会信的。”

[你不信也可以哦,反正我说的是实话呢]


扎着两个三股辫,发色奇特的女孩子将手放在了嘴边,小声道:“请问……我们要怎样才可以从这里出去呢?”

[把要看的东西看完就可以啦!顺便一提你们要是想通过暴力出去的话是行不通的哦]


一个脸上画着奇怪的妆的男人反驳道:“不华丽的试试怎么知道行不通呢?”

[真的行不通的哦,话说你们可以从要看的东西中勘测到未来呢,真的不打算留下来好好看看吗?]


一位个子特别高,拿着一串念珠的男人流着泪道:“啊,可是所有的柱都在这里,外面的鬼们不就没人讨伐了吗?普通人不就危险了吗?啊,可怜的人们呐……南无阿弥陀佛……”

[外面的人是不会有事的哦,因为现在外面的时间是暂停的呢]

带着蛇的男人的眉头依旧拧着:“未来吗?这种话我一点都不会相信的。太假了。”

[……话说你们不互相介绍一下自己吗?在场的人并不是都互相认识哦]


……在转移话题啊。

主公大人说话依旧令人感觉轻飘飘的:“就先按她所说的,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穿蝴蝶羽织的女孩率先发声:“虫柱,蝴蝶忍。”然后指着身边的另一个女孩:“这是我妹妹,栗花落香奈乎。”

诶?姓氏不同的姐妹吗?

实弥看起来非常不爽,但还是乖乖的听了主公大人的话:“风柱,不死川实弥。”

他旁边的高个子男孩小声道:“不死川玄弥,是他弟弟。”

其他人也陆续做着自我介绍:“岩柱,悲鸣屿行冥。”

“炎柱,炼狱杏寿郎。”

“炼…炼狱千寿郎。”

………………


所有人陆陆续续的都做了自我介绍。

炭治郎发现在场的人全都或多或少和鬼杀队有点关系。

后藤小声嘟囔:“只有我一个隐啊…”

小芭内冷声对天空道:“我们并不相信你,也不想看所谓的“未来的”东西。”


[反正你们出不去,只能看啰]

柱们互相对视,暂时安静了。但不难看出仍然持怀疑的态度。

那个声音似乎想起了些什么,又发出了声音:

[啊对了,还有一位特别嘉宾呢]


话音刚落,整个空间发出了一阵极其刺目的光,所有人都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待光芒散去,众人重新睁开眼睛时,便发现本没有人的地方站了一个小少年。

炭治郎耸了耸鼻子,发觉这位小少年的味道有点奇怪。嗯…应该是人类,又好像有点不对,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当真是……特别的啊。


那个小少年似乎是被突然转换的时空和面前不知为何杀气腾腾的人们吓到了,抱着一把刀向后缩了缩。

宇髓天元向前一步,只是着那个小少年,问道:“你是谁?长的一点也不华丽呢。”

他似乎是被吓到了:“我……我叫风祭静。”

“你手里的,是日轮刀?你也是鬼杀队的成员?”


“暂时还不是……我刚刚通过选拔。”


我妻善逸脱口而出:“我也是刚刚通过选拔的,可我没在那时看到你啊?”


柱们的眼神顿时充满了怀疑,靠的最近的宇髓天元甚至把手放在了背后的双刀上。


此时,那个声音再次出声道:

[他是平行世界的人哦]

主公大人抬起头,“看”向了空中的某处,轻声问:“平行世界?”

[这个解释起来有些麻烦呢……等等啊]


一段话凭空出现在了脑海里,是“平行世界”的介绍。

又一次感受到了这个声音的神通广大,柱们都很惊讶,同时再一次进入了警戒状态。


伊黑小芭内眉头紧锁,开口问:“为什么要把他送过来?平行世界和我们无关吧?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你们为什么不试着去相信呢?要不要我先放一些视频给你们看看我的话的真实性?]


在转移话题!摆明了不想回答!

更可疑了!

“等……”


[决定了!就放某个人的丢人的经历好了!]


不是,等等啊喂!不是信不信的问题啊!先告诉我们你把平行世界的人拉过来干嘛啊喂!


[哦对了两位看不见的人我先给你们看见的能力,但是出去之后还能不能看见东西我就不知道啦!]


这个人(?)虽然神通广大,但是完全不靠谱啊!

然而那个声音不听人话擅自做了决定,空间里一个高大的鸟居上挂下了一片水幕,水幕被背后的月光照亮,并开始出现了画面。甚至还有声音。


因为诅咒而失明的产屋敷耀哉惊讶的发现自己又能视物了。而先天失明的悲鸣屿则是第一次能看见东西。不等他们发表看法,水幕上的画面便动了起来。

众人只好先安静下来,静静的看那水幕。


刚刚被一群人盯着看的风祭静则悄悄的远离了凶神恶煞的柱们,跑到了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的,看起来很温柔的炭治郎那边。


【“振作一点!”


随着苍老的怒吼声响起,画面上出现了一棵高大的树,树下站着的是桑岛慈悟郎。

桑岛还在怒吼:“不要哭!不许逃!你那样的行动没有意义!善逸!”

而在那树上扒着树干的显然是我妻善逸,但却是一头黑发的善逸。】

诶?我妻善逸不是金色头发吗?

所有人下意识的看向了善逸和桑岛慈悟郎,却看到二人面色有些怪异,就没有问。


但善逸似乎猜到了他们想问什么:“……你们往下看就知道了。”

所以说善逸的头发变色就是差不多水幕上那个时候吗?到底是怎么弄的啊?


甘露寺蜜璃摸摸自己的头发,想着:是像我这样吃成这样的吗?好像可能性不大诶……


【我妻善逸抱着树干,眼泪不住的流淌。


桑岛老先生还在喊:“给我下来!继续修行!”


“不要!我觉得我会死的!再继续修行的话!”善逸转过了头,此时他的表情十分的……嗯,怪异:“我觉得我会死的!!!”


流了好长一条呢,鼻涕。

眼睛也等的老大。

声音都破音了。】

……真的是……挺丢人的经历呢。

几乎所有人都对被公开处刑的善逸表示了同情,也有人觉得这样不太像话。


宇髓天元皱着眉头:“这真是……太不华丽了。”


……不过话说身为一个剑士,居然会这样胆小怕事,恐怕不会有什么成就吧?除了可能会活的比较久。

而善逸本人正处于低气压状态。


炭治郎离善逸比较近,想安慰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便抬手拍了拍善逸的肩膀以表达自己对他的同情。


【桑岛老先生显得十分生气,却又拿在树上死活不下来的善逸没办法:“这种程度是不会死的!快给我下来你这个蠢货!”

“爷爷!”

“叫我师傅!”老先生也破音了呢。

善逸还在哭,他的眼泪仿佛是无止境的:“我喜欢爷爷啊!”

桑岛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不由得老脸一红。

“我的钱被喜欢的女人骗去和别的男人私奔,害我欠了一屁股债,那时也是爷爷救了我!虽然您可能只是培养成剑士吧!”善逸的声音越来越大,也不知道他的嗓子疼不疼:“我也不想辜负爷爷的期待啊!但是我做不到啊!!我也觉得很抱歉,别看我这样,我也在偷偷修炼的!都没怎么睡觉,可就是练不出成果!怎么回事啊!?”

在善逸哭诉的时候天空中渐渐的布满了乌云,还隐约有闪电和雷声,但善逸完全没有注意到,他还在哭吼:“说真的到底怎么回事啊?!”


桑岛老先生在尝试着安慰他:“冷静一点,善逸!你有才能……】


风祭静:“………我大概能猜到后面会发生什么了……”


炭治郎表情也有些怪异:“……虽说我也差不多猜到了一些…但是这样未免也太……”话没说完就被水幕中的声音打断了。

【“我已经…!”

话还没有说完,雷声炸响,一道闪电准确无误地劈中了树上的善逸。

桑岛老爷子显然吓坏了:“善逸!!!”


被雷劈晕的善逸从树上掉了下来,此时的善逸已经是金色的头发了。】


……果然是被雷劈了。


甘露寺蜜璃瞪大了眼睛:“……诶?”他的发色居然是这么变成金色的吗?


所有人都看向了善逸,表情都有些怪异。一方面是觉得“被雷劈中”这种概率极低的事情都能被他装上,这运气实在是有够差的,觉得他有些可怜;一方面是觉得被雷劈中之后只是发色变了而身体没有出什么明显的毛病,又觉得他挺厉害的。

“善逸。”是主公大人在说话。

没想到鬼杀队的首领会和自己这样一个小队员说话,善逸有些慌乱:“是!”


“水幕上面显示的都是真的吗?”

“是的!”

[现在信了吧?好啦好啦,乖乖坐下开始看东西吧?]


产屋敷耀哉环顾四周,做了个向下压的手势,示意所有人都坐下:“好了,大家先坐下看吧。反正应该没什么坏处,说不定还能看到如何打败鬼舞辻无惨的办法呢。”

[好———那么准备正式开始看啦!我说明一下哦!看的内容由抽卡片的方式决定!卡牌我会放到抽卡人的面前!抽卡人完全随机!看的内容也完全随机!可能会是未来也可能是过去!其他事我到时候再补充!有问题或者有需要喊我就好啦!]

“那么,这位怎么称呼?”


[在下星野空]


[那么,观影正式开始,请抽卡——]


————————————————————————

其实主公大人抬头对着的方向就是星野空所在的位置,星野还被吓了一跳呢

————————————————————————

人物太多了不太好写啊……写着写着就觉得漏了几个人QAQ

原创人物和平行世界的一些设定会在后期补充

卑微求评论(鞠躬)


评论(8)

热度(57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